品格教育

品德教育的共同目標是在協助孩子未來能成為道德成熟、負責任、合群、自律的成人。品德教育幫助學生成為社會中負責任一員。

關於兒童品格教育,認識品格不是單單透過口頭就可以教的會的,而是藉由典範的模仿與行為傳遞的。 學習、工作、生活都是做好的體驗塑造環境。 能體驗多少,就可以認知多少。 能認知多少,就可以內化多少。 能內化多少,就可以行為多少。 重點還是少了一樣最為重要的,動力何在? 那就是愛非愛莫屬!

生活禮儀

生活禮儀的重要性,在於我們人類在創造優美物質環境的同時,還應創造和諧社會的人際環境。

在學習環境中教導孩子生活的意義,在於不斷創造和進取同時,還應在複雜的人際關係中表現、欣賞和發展自己,從中享受無盡的樂趣。一個孩子未來能否對現實社會或周圍環境有良好的、積極的適應是衡量他心理健康狀況的重要標準。通過這一課程的學習,可以讓孩子們學習由基礎的生活禮儀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西方文學經典教學

學習一切語文從閱讀大量文章開始,孩子完全可以直接透過老師引導從反複讀誦、熏習西方文學經典開始。

除此之外更可以透由西方文學文章中學習當地人文風情與故事文化背景,自然而然地全面掌握英語的語音、詞彙、語法、句型,同時具有良好的英語語言表達能力和寫作能力,從而大大提高英語學習的效率,在短時期內就能培養孩子良好的英文能力。

中華文化經典國學教育

國學文化教育的內涵,首要熟讀入心,深入潛能的教學方法,在最具潛能開發與智慧開起的幼兒黃金成長期,給予中華文化中最美的文、字與詩詞,達到心靈的啟迪、增長智慧、與潛能開發與多元學習的全方位效益。

中、西方古典 音樂藝術

在這門課程中,除了全天候給予孩子中、西方音樂賞析,在學習環境裡更有著不同主題名畫及書法字畫的呈現,讓孩子在學習環境中,除了課程中經由老師講解引導中、西方樂器操作及著名音樂家的故事簡介引導孩子,並透過環境佈置視覺與觸覺不斷的刺激,欣賞學習不同文化的美。

幼兒體適能

0 ∼ 6 歲是孩子身體動作發展的重要時期, 若能讓此階段孩子有適度運動, 將有助於奠定良好的身心基礎。

兒童運動的 六大主軸 重要性

  1. 刺激大腦成長與整合: 運動是屬於大量神經訊號刺激的活動, 能促進孩子大腦皮層的活化與神經元之間的連結活動, 有助於未來腦力的潛能開發。
  2. 增進神經系統發展: 此時孩子正值神經系統發育最顯著的時期, 此時若能透過身體各部位的運動, 奠定初步動作與基礎動作能力, 提高身體的控制協調能力, 將成為日後各種學習活動的重要基礎。
  3. 增強身體機能與免疫力: 經常運動除了能夠促進肌肉骨骼發展、 增進肢體動作協調、增強心肺功能, 還能讓孩子有較強的抵抗力。
  4. 提升情緒與社交能力: 運動不但可抒解孩子情緒、 增進專注力、 提高抗壓性, 還可在與其他孩子遊戲互動的過程中, 提升孩子的信任、 合作、 同情、 互助、 尊重等人際智能。
  5. 增進互動關係: 老師帶著孩子一起運動, 不僅可增進師生之間的情感與默契, 也能讓老師更清楚地掌握孩子的成長狀況。
  6. 改善特殊兒童發展問題: 研究結果顯示, 許多有過動和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的孩子,其實是因為運動量不足、 獲得的刺激過少所致, 在適度運動後常能獲得改善。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