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人際互動應適時介入輔助

幼兒人際互動應適時介入輔助

幼兒教育中的人際互動、品格教育是現代許多家長所關注的話題,也因為著時代的趨勢,IQ不再是許多教育工作者和家長所強調的,EQ已躍為現代許多教育工作者所強調應培養給孩子的重要資產。

EQ與幼兒人際關係的互動是具有相關聯性的,且有其密切關係,幼兒人際互動更會因幼兒的先天氣質而產生幼兒與他人互動上的不同,先天氣質相同的幼兒常會因話題相投或興趣相符而成為好朋友,但在此宜跟幼兒教育分辨好壞朋友的重要性。

當然引導幼兒人際互動上宜先帶領幼兒認識自己、喜愛自己、了解人我關係、喜好與人接觸,逐漸的帶幼兒融入團體生活,學習主動打招呼或分享玩具等,內向的幼兒宜先旁觀,大人引導加入團體或逐步融入團體,外向的幼兒常需叮嚀安全規範與遊戲規則,幼兒人際互動上更需依幼兒的年齡層來引導,但不管哪個年齡層的幼兒都需教導幼兒尊重他人、相親相愛與自我保護,幼兒人際互動培養上大人更為鷹架,適時介入輔助幼兒是重要的。